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天間叛徒》 - 天使比上帝更愛世人

很多人都相信有世界末日這回事,但未必所有人都幻想過世界末日會以什麼形式來臨,電影正好給予大家這方面的想像空間。
電影告訴我們世界末日可以是人死樓塌,也可以是病毒遺害人間,而《天間叛徒》(The Legion)所描繪的世界末日是由上帝派遣下來的天使,把意志薄弱的人類變成喪屍去殲滅世界。
上帝所以發這麼大脾氣,是因為對十惡不赦的人類徹底失望。要改變現有劣根已是難乎其難,反而破舊立新、從頭再來就容易得多。
上帝不再愛世人了,可幸還有天使肯眷顧。這隻違抗上帝意指的天使,甘願為人類折去雙翼和失去法力,落入凡間與主角們並肩作戰,因為他並未對人類的品格完全失望,而且他知道只要等到女主角腹中孩子出生,人類便會得救。
為什麼是她 ? 除了猶如現代瑪利亞的女主角有這疑問之外,我也滿腦子問號。
但天使沒仔細交待,他只重申她的孩子是人類的唯一生機,為要保護這名孩子,天使、人類和喪屍展開了沒完沒了的困獸鬥。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孩子平安出生,大家以為惡夢可以完結時,天使這才道出還要把孩子養育成人之後,才會雨過天清。

說了一大堆故事劇情其實通通都不重要,因為我覺得導演只不過想借這些橋段來泡製一套喪屍電影而已。
《天間叛徒》貴為一套喪屍片,當然會見到一隻又隻形態兇猛、張牙舞爪的喪屍四出肆虐,把主角們嚇得驚慌失措。
不過,要看喪屍的觀眾這回可真要失望了,因為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喪屍和場面均已在預告片出現。
喪屍沒特別,還是把注意力集中回劇情方面吧,可惜的是,俗套和欠缺看頭的故事橋段要吸引觀眾進場也許不易。
劇情又不行,思前想後,我想整套電影唯一能引人入勝的地方,就只有飾演「折翼天使」的Paul Bettany那冷峻的外型和六塊腹肌而已。

《天間叛徒》預告片 :

2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其實我都幾鍾意Paul Bettany,不過D洋人真系老得快,英國人更多數保唔住D頭髮,英年脫髮。

說...

beetlejuice : 但不知怎的, 外國人脫髮也脫得有形D.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