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月滿軒尼詩》- 猶如橫過軒尼詩道般平淡

有時把心屝牢牢鎖上的人未必是孤僻或心理有問題,而是他們心裡的位置很早已留給一個人,那個位置其他人是無可代替的。
月滿軒尼詩》中的阿來(張學友飾)和阿蓮(湯唯飾)就是這樣的人,他們各自心裡都有自己的世界和在等待的對象,只不過旁人過於擔心又或是太多管閒事, 強要把他們拉在一起而已。
但是他們漸漸發覺,真正把他們連在一起的並不是長輩安排的相親活動,而是大家之間的共同話題和嗜好,以致他們要等的人回來時,深愛的感覺已不復再,他們這才發現心中那位置已被這個相識不久的人佔據了。

有些電影讓人看後感慨良多,又或是令人心情起伏很大,而有些卻如水過鴨背一樣,印象和感覺幾乎由離座一刻開始褪卻,到踏出戲院的時候印象已變得模糊不清。對我而言,《月》片就是後者。
看畢電影至今才個多星期,有些情節任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例如最後一幕是什麼呢 ? 我是真的無法記起。
從殘存的記憶中,我只記得張學友和湯唯表現欠理想,鮑起靜過於刻意,李修賢還可以,倒是朱咪咪那種收歛成功幫她轉形,張可頤依然很美,而安志杰坐在客貨車裡遠處看着湯唯那個不捨的神情,可憐兮兮的,當時我是真的希望女主角能回心轉意。
然而女主角又怎麼可能回心轉意呢 ? 一來安志杰不是主角,二來劇中大家的性格如此南轅北轍,縱然不捨,也只得放手。

對情節的印象模糊,但對電影中的一個場景卻印象深刻。
《月》片以軒尼詩命名,不說也知道電影描寫發生在灣仔軒尼詩道的故事,且少不免也會在該處的地標取景。
我對軒尼詩道不算太熟識,看罷《月》片,我嘗試在腦海裡尋找一下該片給我軒尼詩道的印象,卻發覺浮現的除了是檀島之外,也只有檀島和檀島。

《月滿軒尼詩》預告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