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早去未必早享受,遲去卻可逛個夠

因為本身是一名「心急人」,所以對十分期待的事情皆抱着趕在別人前面的心態。是故看電影要上映即看,展覽會十時開始我最遲十時半便一定要進場,諸如此類的。(幸虧我喜歡做的事情不多,否則我的人生就會在追追趕趕的調子中度過了)
可是我最近發覺到有些事情原來是急不來的,不然只落得事半功倍的結果。

期待已久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於五月一日開幕,以我的個性,五月份應已在各個場館留下蹤影的了。
滿肚計劃,籌備得如火如荼,這時卻閱到世博試行的報導。
沒有盡頭的人龍、花時的安檢程序、混亂的展館預約、有待完善的營運管理和種種的秩序問題,看得我冷汗直冒。
跟人擠當然是不好受,但最令人難過的是有參觀人士表示走了大半天連一個場館也進不了,如果換了是自己,先是感到洩氣,繼而便會放棄。

因快得慢是屢見不鮮的教訓,再加上駐上海的朋友也勸告我別在這個鬧哄哄的非常時期參觀世博,思前想後,朋友的勸告也不無道理,既然是這樣,我也決定趕快慢下來,順延至六月才「向世博出發」!
朋友聽後忍不住搖頭和嘆了一口大氣。

2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哈哈哈。。。趕快慢下來。。。一個月咁多啦~~~

早前表弟去上海出差,回來跟我們說,上海人跟我們的公民意識還差遠了,覺得到時一定會混亂的。

說...

beetlejuice : 雖然還有一段距離, 但已進步多了, 假如香港人繼續退步的話(我是真的感到我們在退步呢), 被趕過頭的日子真的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