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北京之旅 1 - 行李比回憶還多

一連五天的北京之旅在拿出行李箱開始,在收起行李箱終結。
先不說這數天有甚麼經歷和見聞,讓我講一下出門前當晚執拾行李時的感觸。

每次出門,我發現自己總是提着滿滿的重重的行李。其實我曾試圖減下所要帶的,卻減無可減。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帶着電腦,一帶電腦,電線網線也一併帶上。另外,我又帶相機和攝錄機,一帶這些,所有配備亦要帶上。總而言之,就是身外物一大堆。
這令我想起大學時期一次跟朋友們到貝澳宿營的逸事。

記得那次大家都是輕裝上路,唯獨我揹了一個大袋,內裏放着甚麼我已沒印象了,只記得當時心儀的男生望了望這麼累贅的我,嘴裏雖沒說甚麼,但就給了我一副「妳帶甚麼啦妳!」的瞧不起人的表情。看着朋友們無物一身輕,而我卻是這副德性,感覺有點丟人。

我性格比較穩妥,凡事有備無患,所以寧多帶雨傘毛巾和水,免得需要的時候沒有。但是人大了,很多事也變得沒所謂,沒帶的話不用就是了,所以長大後的旅行已比較輕便,不過仍希望可減得減。

我想,當有一天我只帶着錢包證件和幾件衣服去旅行,就真正進步,也真正叫做拋開所有俗務了。
(突然某某信用卡的職員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說 : 「可以呀,只要妳帶張信用卡不就成了嗎 ! 」)

Bookmark and Share

9 則留言:

瘋膏 說...

我一樣, 出門行理很重... 抬不起的重。

說...

go : 唔知係咪白羊座的通病呢. ^^"

譚當 說...

我昨天才從貝澳回來,而行李也是數一數二多。或許真是白羊座的宿命……

說...

阿當 : 幾隻白羊聚首一堂, 大家都一樣是行李滿滿的, 更證實了白羊喜歡負重磅 -_-"

瘋膏 說...

仕, 幾時出遊記呀?

說...

膏 : 於下多時的北京之旅要快D寫番出黎先得, 否則唔寫唔寫, 就唔寫架喇 ^^"

何家主人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何家主人 說...

果個仲未係男朋友咩? 仲有, 果次係去塘福, 甜到忘晒形, 哈哈!

說...

何家主人 : 你講緊邊個仲未係男朋友啊 ?
呀係, 果次係去塘福, 唔係貝澳...其實已忘了鍾意呢個男仔既事和感覺很多很多年了. 哈哈 ~ 依家諗番起, 果隻喜歡只係小兒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