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搞乜鬼吸啜大製作》- 苦戀不再苦

         
          究竟吸血疆屍Edward是最好的,還是狼人Jacob是最棒的,相信一班《吸血新世紀》的粉絲會各持己見。只是,在兩幫粉絲鬥得差點沒大打出手之際,其實有些旁觀者正在掩嘴竊笑呢。
          誰人竟如此大膽?不就是《搞乜鬼吸啜大製作》(Vampire Sucks)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囉!
       《搞乜鬼吸啜大製作》承接《吸血新世紀》系列電影的威勢,實行來一次明目張膽的大搞鬼。片中除了擺明揶揄一班中了電影毒的粉絲外,還玩轉了這系列電影的故事劇情,樂此不疲地醜化各個角色,和請來在夢遊的愛麗絲,和A貨LadyGaga粉墨客串,電影可謂相當熱鬧。
          當然,加鹽加醋的笑料能否博取觀眾一笑,還是令人覺得無聊透頂,真是因人而異,但對於熟知故事來龍去脈的觀眾來說,看到這些搞鬼角色和情節,肯定會倍感親切。
          在《吸血》版本中,疆屍與人類的戀愛本來已多劫數,為要再增添一點磨難,中途還殺出一名癡情的狼人。三角關係令男女主角終日愁眉苦臉,愛得死去活來,而沉迷得代入了角色的觀眾也感到苦不堪言。
          相反,在惡搞的《吸啜》版本中,所描述的愛情既不浪漫也不動人,更甚者還給人有胡鬧的感覺,然而在情感上就讓人覺得輕鬆許多了。
          喜歡怎麼樣的愛情從來都不能以偏概全。只不過,人家吸血疆屍得到永生才有條件花時間在苦戀上,我們人生短暫,談戀愛還是談得開心輕鬆比較划算。
          至於苦戀的感覺,還是留在看電影時才感受吧。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搞乜鬼吸啜大製作》(Vampire Sucks) 預告片 :
 


《吸血新世紀》觀後感 :

《吸血新世紀2新月傳奇》(Twilight Saga : New Moon) 之一腳踏兩船
《吸血新世紀 3 : 月蝕傳奇》(The Twilight Saga : Eclipse) 給我們的一個愛情難題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