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茱麗葉愛情信箱》- 命中注定的愛情


在電影《茱麗葉愛情信箱》(Letters to Juliet)中,假如女主角Sophie(Amanda Seyfried 飾)不是與未婚夫到了意大利小鎮Verona度假 ; 假如未婚夫不是忙於公事撇下Sophie不顧 ; 假如Sophie在遊覽羅密歐與茱麗葉邂逅之地Verona Courtyard時沒有在牆洞發現一封寫於50年前的信,而且好管閒事地回覆人家 ; 假如已年屆古稀的寫信人Claire收到信後沒有拉着孫兒Charlie趕來意大利追尋舊情人Lorenzo的下落,我想Claire跟Lorenzo最終也不能再續未了緣。
其實這一連串的「假如」要說明的就是「命中注定」,只不過對Claire和Lorenzo來說,這份命中注定的愛情要等到50年之後才能實現。
反之,Sophie 跟Charlie卻是命中注定會在這次「尋人之旅」中相識相知和相戀。
觀眾或許會斥Sophie貪新忘舊,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她都只不過是遵從心中的意願而已,因為她跟未婚夫各忙各的也不會牽腸掛肚,相反,與Charlie分別時卻有難分難捨的感覺。
三角戀情沒有歇斯底里和淚流披面的場面,反而是輕輕鬆鬆,甚至讓人有甜蜜回味的渴望,而在尋找Lorenzo過程的同時,也導覽了意大利鄉郊和葡萄園,真的令人悠然神往。
我想,輕鬆甜蜜的愛情電影之所以令人賞心悅目,是因為現實的愛情多變難測又或是不能盡如人意,是故唯有從愛情電影中找回那丁點兒的補償而已。假如閣下也是情場失意人,《茱》片無疑能給予你無限的慰藉。
現實生活的愛情多劫難,我想或多或少都是男女把命中注定用得太泛濫吧。
何謂命中注定呢 ?
我覺得是順利的,是一拍即合的,是不需要強求的,因為它得到上天眷顧,得到世人祝福,二人是注定會在一起的。
如果你依然堅持說攀緣強求得來的戀愛也是命中注定的話,那麼我會請你看看Sophie和Charlie,人家是集天時地理人和於一身,Charlie剛回復單身,嫲嫲又給予鼓勵和配合,而Sophie跟未婚夫分手亦不費吹灰之力,他們之間就真是命中注定了。
需要攀緣回來的戀情就算是命中注定,那也極其量只是命中注定的苦戀罷了。


《茱麗葉愛情信箱》(Letters to Juliet)預告片 :



《茱麗葉愛情信箱》(Letters to Juliet) MV - You Got Me by Colbie Caillat

2 則留言:

瘋膏 說...

唔知點解, 睇佢trailer會令我想起 《Much Ado About Nothing》抱得有情郎 93年作品, 故事完全唔同, 奇。

呢類愛情輕喜劇最啱風和日麗的下午看。

呢期好多Amanda Seyfried演的電影。

說...

瘋go : 我冇睇過呢套"抱得有情郎", 所以唔知個感覺係點.
說得也是, Amanda Seyfried呢期既電影真的好泛濫, Dear John, Chloe 同Letters to Juliet, 咦 ? 三套都係人名, 都幾有趣 :)

個人覺得, 看完呢套戲會心情大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