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鐵血戰士S》- 以人類之道還治人類之身


人類可謂「吃得禾米多」了,在地球以萬物之靈自居,任意四處獵殺,可幸我跟你未至於十惡不赦,否則說不定也如《鐵血戰士S》(Predators)裡的幾位角色一樣被不知名的怪物,捉到不知名的星球玩獵殺遊戲,來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雖然角色們都是死有餘辜之輩,身在地球時也視死如歸,但來到這個異地,求生意欲卻變得強烈,但要逃出魔掌又談何容易 ? 他們心知團結是力量,偏偏各自又懷有鬼胎,結果不就是逐一墜入怪物的圈套,什麼「引蛇出洞」、「聲東擊西」、「以逸待勞」、「欲擒故縱」,然後逐個被擊倒。但這又怪得了誰呢 ? 這些技倆不都是從人類身上學回來的嗎 ?
電影想帶出的就是怪物再可怕都不及人類可怕這個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老掉牙,就看看怪物造型有沒有吸引力啦。
你們覺得呢 ? 我就認為這副尊容就算安排牠們不停地流口水和流綠血也不能為牠們添加驚嚇度。
鐵血戰士加了"S",代表了怪物不只一類,電影中還有牠們的看門狗和死對頭,但怪物再多也不能給它加分,因為尤其是那個死對頭,外觀實在太相似了,在「黑吃黑」時,根本分不清哪是哪。

同類電影已多不勝數,來到這一部還能拍出什麼花樣出來呢 ?
我只能說電影開首是震撼的(千萬別遲進場),到結尾縱然令人感覺絕望但也有出人意表的橋段,至於中段嘛,有些場口情節如果可以按「快播」鈕就完美了。

好像隱隱透着不滿嗎 ?
我又怎麼會呢 ? 畢竟我入場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棒奧斯卡影帝Adrien Brody的場。
Adrien Brody的樣子非常特別,可塑性又高,由活在恐慌中的逃難鋼琴家,到文弱書生,到半精神病患者,林林總總的,演技非凡。到這次扮演一名奮力對抗怪物的僱傭兵,性格非常「真小人」,演繹上絕對難不到他,但最重要是想不到他原來練得一身齊全分明的肌肉,胸肌是胸肌,二頭肌是二頭肌,三頭肌是三頭肌,一脫衣服時令我禁不住暗喝采。
赤裸上身的Adrien Brody怎麼說都比赤裸着身軀的鐵血戰士(s)吸引一萬倍,單單為看他,已是值得了,所以我又怎會對這電影有不滿呢 ?


《鐵血戰士S》(Predators) 預告片 :

7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哈哈,同意同意,他的氣質真的很特別,可塑性很高。很多角色演來都特別不一樣。
而且,不得不驚歎“鬼佬”的體格條件真的比較好,在練大隻方面。

說...

beetlejuice : 同意啊, 外國人練大隻多數比較lean, 而我見好多香港男仔練起上黎係偏向大舊的那種, 兩者之間, 我比較喜歡lean d果種的. 我身邊認識的男士(無論哥哥細佬又或是朋友)要麼從來不注重身型, 要麼已放棄身型了, 我想望下都冇, 所以我見到一身肌肉的男人都會望多幾眼.
至於Adrien Brody, 其實我最喜歡是他的樣子, 尤其是他的鼻子, 令到整個樣子非常特別. o係呢個世界上, 靚仔當然討好啦, 但樣子特別得來吸引人的更是非常難求呢.

瘋膏 說...

Hi, 呢類片我多數不理會, 因又係呢隻怪物, 但令我驚訝的是Adrien Brody竟然係主角, 他給我的印象是只接拍劇情片的, 而且好像文戲適合他, 所以當時知道他演這戲O晒咀。

說...

瘋go :
Hi hi.

看到他演這電影的男主角我原先是懷疑他得唔得的,因為他給我的感覺是很瘦同文質彬彬的, 但睇過這部戲之後真係唔再懷疑了, 因為他在戲中非常有陽剛味, 真係演什麼像什麼.

據知七月尾會上的一套叫"Splice"的科幻片, 竟然又是他當主角, 戲路之廣, 真係估佢唔到.
"Splice"預告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6o_Vl2f07Q

beetlejuice 說...

嗯,我也喜歡lean d果種,就是穿西裝就不會覺得他很是大隻那種。“大舊”那些就破壞那件衣服的感覺了。

瘋膏 說...

又一套科幻片? 真係估佢唔到...

說...

還有這套呢.

The Experiment
預告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mh_wzF0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