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出租天使》- 敢愛


在茫茫人海中擁有相同姓氏的人多不勝數,能因同姓而被陰錯陽差地安排碰上面,緣份應該並不淺。
在電影《出租天使》(My Rainy Days)裡,因為沖印店弄錯了姓氏,把小澤光輝(谷原章介 飾)和小澤理央(佐佐木希 飾)的照片調亂了,令到兩段完全不同的人生交集起來,而他們更是互相一見鍾情。
可是光輝生了腦瘤,生命已在倒數階段,因為害怕拖累對方,所以對這段愛情很是猶豫。而本是一名援交女生的理央,卻沒有因為自己的不純潔而羞愧不敢愛,相反,她積極改變務求令自己配得起光輝,她勇於表達愛意和熱情活潑的性格,最終亦能感動他。


愛情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然而人往往因為自身的條件或情況而不敢去愛,但他們不明白的是,只要能跨過自己的心理障礙,其實一切會變得很不一樣。
好像理央,她樂於出賣自己的身體以換取物質上的享受,但因為愛上光輝而痛改前非 ; 又好像光輝,因為愛上理央,本來對生命抱着放棄態度的他,終於也願意正面去面對自己的病情。
假如他們只懂退縮窒步,相信理央只會繼續墮落,而光輝只會鬱鬱而終。
出租天使》是蠻典型的日本愛情電影,女主角美麗吸引,男主角憂鬱有型,情節淡淡的但偶爾亦讓人會心微笑,來到尾段又令人感動揪心。至於有關援交的社會問題也只是輕輕帶過,編者並沒有要觀眾感到很沉重的意圖。
看畢電影,我不禁問 : 假如我好像光輝一樣患上絕症,不知會否因為怕拖累人而拒愛 ? 又或是,假如我好像理央一樣有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不知會否怕配不起對方而不敢去愛 ?
我知我知,看到這裡你們會「啋過我」或白我眼,但我只想說的是,從這套電影讓人明白到,無論我們是處於最壞的時刻還是有着不堪的過去,既然給我們遇上一份愛,就代表着我們值得擁有這份愛,所以不應因任何原因而放棄。

出租天使》(My Rainy Days)預告片 :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難得一見的好BLOG, 內容豐富可觀性極高!

說...

Dicky : 多謝多謝, 太過奬了. 我會繼續努力以報答你們的支持的. :)

瘋膏 說...

經妳寫完又想睇吓...原本唔想睇, 因講援交, 有點悶, 點知係愛情故事, 特別係想睇佐佐木希子。

說...

瘋go : 呢套唔差架, 援交當然有講, 但就拍得好靚下, 至於講愛情部份就幾甜下, 特別係男主角慢慢被女主角感染既部份, 留意o係戲院果幕, 我是睇到會心微笑.

瘋膏 說...

好的,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