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叛諜狂花》- 狂花有情


          跳樓、跳橋、跳車、跳海、跳飛機(真的飛機) ; 動手、動腳、舞刀、弄槍、投炸彈,需要如此拼命地逃亡的,是《叛諜狂花》中的美國中情局人員依芙索特(安祖蓮娜祖莉 飾)。沒辦法,被人誣害是潛伏多年的俄羅斯特工,換着是任何人也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搏命逃奔。
         
          然而,對依芙索特來說,潛逃的目的並非因為不忿被人誣蔑,而是為要進行一項重大任務。完成這項任務究竟是拯救了世界還是害了世界,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至於角色是忠是奸,還是忠亦奸時奸亦忠,都只是各為其主又怎能分得清對錯 ?
         
          雖然依芙索特身手非凡更勝硬漢,但其實亦有溫柔的一面,那就是跟丈夫在一起的時候。

          只是,情節上的鋪陳好像要告訴大家一個組織的要員還是不要結婚好了,因為對上司而言會有變節的危機,對另一半來說則隨時會有性命危險,而對自己本身也少不免增添了心中的牽掛。

          請別誤會,電影並沒有直接或間接地歧視已婚的在職人士,相反,它其實在主張人有了感情的依歸,才不至於淪為一台麻木的工作機器。

          就好像依芙索特在回想起跟丈夫的點滴時,那甜絲絲的笑容令強悍不要命的她更顯人性化。

          因為心中有情,行事才懂得手下留情,亦因如此,她才得以保命去拍續集去。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叛諜狂花》(Salt) - 預告片 :

6 則留言:

瘋膏 說...

如果不是有字數限制, 妳會寫長一點嗎? 寫專欄, 加油呀!

說...

瘋go : 以我一向以來口水多過茶的作風, 就只會有長無短的啦, 不過專欄限了最多只可以500多字, 就只好濃縮了.
我會加油的啦. :)

Hana 說...

喜歡看你寫的影評,恭喜你有自己的專欄了。

袁健健 說...

口水多過茶?
一山不能藏二虎,鬥多囉~
睇下你口水流得多定我口水噴得勁。

說...

Hana : 妳真識貨...:) 講下笑.
其實我的心願是把一個星期上映的電影都看一遍, 然後為大家寫上所有電影的觀後感, 奈何有時太懶, 有時寫得太慢, 結果有很多看了沒寫, 我現在寫的都只是看的三分二左右. 咦 ? 為什麼說上這些的呢 ? 我應該跟妳說的是多謝才對啊. ^^"

說...

件健 : 我地都係以和為貴啦, 因為如果我地一鬥, 最慘既係讀者啊, 你係咪想將我地僅有既讀者都趕走埋呀 ?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