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唐山大地震》 - 要命的抉擇


          巨額的投資、經年累月的拍攝、過百名員工的辛勞,精心打造出電影《唐山大地震》,讓發生在三十四年前的這場驚世大地震重現於觀眾眼前。這短短數分鐘的生死震撼,不單令戲中角色抱恨終生,也勾起了受難者的傷痛和可怕的回憶,同時亦讓從沒遇過大災難的人慶幸自己是何等幸福。

          然而,震懾人心的大地震除了令觀眾哭掉數包紙巾之外,其實還帶出一個殘酷的抉擇問題。

          電影中,地震發生之後,一塊塌下的樓板把兩名孩子壓在左右兩邊,在只能救活其中一個的危急情況下,作為孩子的母親該如何選擇 ?

          在現實生活中父母疼愛子女是毋庸置疑的,當被問到自己比較偏愛哪名兒女的時候,父母會回答每一名都是自己的骨肉命根,所以是一視同仁,絕沒有偏心。只是,若然來到這種生死存亡的一刻時,心底裡還是有所偏愛和取捨吧 ?

          是救聰明機伶的那名,還是質樸真率的那名 ? 是救乖巧聽話的那名,還是淘氣調皮的那名 ? 是救身體健康可以自理的那名,還是體弱多病需要照顧的那名 ?

          但願天下父母永遠不用面對這種殘酷的抉擇,因為縱然有所偏愛,但怎麼選擇都是傷透父母的心,要了父母的命。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唐山大地震》 預告片 :



9 則留言:

oz 說...

恭喜你上了頭條, 成為頭條人物!

說...

oz : 多謝. 個人來說, 對這類事情還是看得淡泊好點.

beetlejuice 說...

wow,我差D睇到喇,咁巧合就係星期一果份頭條無得攞。
咁,系咪會有固定專欄呢?希望可以繼續睇,hehe...

匿名 說...

http://paper.hkheadline.com/?href=HeadLine/2010/07/19&pageno=10&view=document

說...

beetlejuice: 經妳這麼一說令我想起自己也沒拿一份作留念呢. #_#
是一個固定的專欄來的, 我也希望可以繼續寫下去, hehe .... ^o^

匿名 : 謝謝您提供連結.

袁健健 說...

Hee~恭喜版主有固定専欄~
睇黎未來日子除左《都巿》,
要拎多份《頭條》了。

說...

件健 : 咁你以後咪好忙囉 ? 又睇蘋果又睇都市又睇頭條, 真係辛苦哂呢. ^O^
咁你老闆第時要你管既係唔只兩個人,而係三個人喇. XDDDD

聶秀康 說...

公司長期有頭條,看來要關注下....
要哭的話會選擇一個人看囉!眼紅紅....

說...

耳耳耳 : 但凡是有感情的人看這電影都一定會哭的, 記得帶備紙巾啊. T_T
又唔洗特別關注既, 有緣睇到咪瞄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