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風聲

Ladies and gentlemen,音效時間到了。


相信聰明的你/妳已(從標題)猜到這段鬼哭神號其實是風聲來的。
但你/妳又是否能猜到我灌錄這段風聲當天並非在一個打十級大風的日子裡,地點也並不是常有烈風或陣風的橫欄島上,而是在一個二十多度、夜深人靜(人靜風不靜)的晚上,地點是我家之內 ?

話說今年六月我搬到一個較為偏遠的地區,偏遠,其實是城市人對這個地方的誤解,因為由這區乘地鐵到中環,車程才不過半個小時而已。
噢,扯遠了。
其實我對這區的環境是非常滿意的,正所謂青山綠水空氣爽朗,如果在這區住下去,我想隨時長命二百歲。
只可惜,再理想的地區都總有令它減分的地方。
記得初到貴境時,差不多每晚都「播放」着幾百分貝的「環迴立體風聲」,以至我時常也睡不好,結果每天都是心煩失眠(好在未多疑),當時的確是萬分後悔的。
(想想看,平常日子都已經是如此,颱風季節會有多風聲鶴淚 ? 今年颱風又特別多...)
可幸的是,當習慣了,現在就算是「鬼聲鬼氣」的風聲都可以當成搖籃曲。

再者,受着這樣的長期訓練也並非壞事,至少我已不再害怕鬼叫了。

5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身同感受呢,我小時候一直住在大馬路旁邊,常覺得自己好像“訓街”一樣,自前年搬家以後,雖然只是兩街之隔,週遭卻靜得出奇,有時甚至有耳鳴的感覺。
結果就睡不好,因為附近有甚麼風吹草動,聲音都像放大了好多倍。
到後來才終於慢慢習慣。

說...

說到週遭環境吵耳的問題, 很奇怪地, 我每到一個地方住下來, 都總會被附近的聲音吵着.
記得小時的家剛巧與大廈的升降機只是一牆之隔, 每當升降機升降的時候, 都會隱約聽到嗚嗚的聲響.
然後, 有一次搬到一個靠近船塢的地方, 不知怎的, 在船塢工作的朋友總喜歡在凌晨時份喊大聲公, 落order又好, 傾偈亦好, 總之就非常熱鬧. @_@
跟着有一次搬到堅道附近, 地點剛好靠近動植物公園, 唉, 公園內有一隻猩猩王總喜歡在天未光時大叫, 有時就聽到那些動物不停地聊天, 呱呱叫...
如今我又被風聲吵着...我真的無話可說.
哈哈 ~~

beetlejuice 說...

哇咁你其實都搬左好多次喎~

說...

因為我曾經是搬屋達人吖嘛. :)

說...

beetlejuice,

趁沒多少個人看過那文, 還是刪除較為妥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