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變態超人》(Hentai Kamen):內褲的意義



看過《變態超人》,也不知應該讚賞日本人的創意,還是為他們的猥褻低俗皺眉。男主角把女性內褲套上頭便變身超人這類題材,真的只有日本人才能想出來。難得他們不介意,甚至自豪地把如此構想製作成漫畫和電影,與眾同樂。

跟不少英雄電影的故事一樣,男主角本來怯懦無用,後來得到神奇力量,即肩負起儆惡懲奸的責任,更得到女主角的青睞。

這類故事已看過千萬遍了,然而,《變》片的編劇把重點放在超人如何變態、壞人有多猥褻,他們的裝束和招數有多抵死好笑上。觀眾的注意力會從故事,轉移至一幕幕荒誕、變態、無聊、重口味的畫面上,繼而哄堂大笑。如此一來,編者顛覆了傳統超人形象,為一個人人都看到爛的故事發展,注入了新的元素,從而吸引觀眾。

其實,細心去想這個故事,會發現編者以極其變態的手法,道出了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一面的訊息。男主角和壞人不在話下,就算連女主角這麼清純的角色,也會戀上內褲套頭的超人,而不是未變身前、相貌堂堂的正常男同學。

戲中的超人,其實與現實中不少人沉迷網絡世界,又或在電玩遊戲裏作英雄角色扮演,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現實世界鬱鬱不得志,唯有在幻想中變成另一個威猛的人,備受歡迎和崇拜,來得到滿足感。

男主角每當以內褲套頭便得到神奇力量,這種內褲情意結在現實生活中被視為一種變態行為,不應鼓勵。但撇開現實的規條,回看到戲裏世界,內褲其實是編者給予男主角自信心的象徵和符號,有了這種自信心,其後就算他未變身成超人,都能一個打十個。

看《變態超人》,真的要放下道德枷鎖,才能盡情瘋狂大笑,否則只會大罵電影充斥低級趣味,這樣倒不如不看好了。


《變態超人》(Hentai Kamen)預告片: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