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吃在異國風情地 : Bismillah Kebab House

想帶朋友吃點特別的,所以「膽粗粗」提議這家位處重慶大廈的Kebab專賣店。
要「膽粗粗」,因為不是很多人願意去重慶大廈,幸而我一說,朋友已知道這家店,因為他本身也常來,所以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去過重慶大廈吃咖喱的人都知道,一旦踏進這幢大廈便會被人包圍,包圍你的人不是問你去哪家咖喱店,就是把一張又一張的食店傳單強塞給你。
其實他們並沒有惡意,只要直走直過,朝着目標進發,他們又會轉而去包圍下批進來的人。

這晚我們的目的地在一樓。上一樓不用乘升降機,走樓梯就行了。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來這店,朋友反而比我熟識,所以他一個箭步帶着路,手指向這家橙色的店,問: 「妳說的就是這家吧 ? 」
 「是的是的。」我答。

我當時的 「是的是的」,其實是「不肯定的不肯定的」,不過我總抱着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況且看到朋友好像挺喜歡這家店,而且我一看到這個格局,已急不及待要坐下來了,所以也沒有費神去核對這店的門牌號碼,是否我心目中的哪家。
(後話 : 後來上某食評網,發現我心目中想去的哪家,亦真的是朋友指的這家。)

我對要下地庫和上樓的食肆情有獨鍾,其實要坐在店外位置吃飯也煞是歡喜。
假如你們想試但又不喜歡坐到外面,照片中的箭咀所指位置,總算叫做在店外得來也在店內。(<---這句話真有「虛質實之,實質虛之」的感覺)


甫坐下,研究一下菜牌,發現除了可以吃到Kebab外,還有別的選擇,好像咖喱、薄餅、沙拉,和各式各樣的飯類。
點菜的重任交託給朋友,而我呢,就跑了去拍照。


其實一向以來,我對在食肆拍照都感到很糾結,但一場到來,又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所以最後還是硬着頭皮問人家 :「我可以拍你嗎 ?」
店員竟又出奇地樂意。


匆匆拍了一張,要步出店鋪之際,其他的店員走了進來,好像對我拍照很感興趣的樣子,我於是又問准他們。看他們的反應,不單止樂意,還相當高興呢。
其實我拍他們的時候,目光一直離不開店員捧着的這三碟咖喱,假如下次再去的話,我會試一試他們的咖喱的。
就在這時,耳邊便傳來一些聽上去似責罵聲的印度語。說話者似乎不是針對我,而是向着店員們,感覺上他好像在說 : 「都說了多少次,不要給人家拍照呀 !!!!! 」
在這個情況下,我只有盡快逃之夭夭。


Kebab kebab ,我叫得這麼親熱,老實說,我並沒認真的吃過。
甚麼叫「沒認真的吃過」 ? 就是我其實曾經只吃過一口,還要是甚麼也咬不到,所以這次才真是認真的吃過了。

沒等多久,侍應已把我們點的Lamb Kebab ($45)送上來了。朋友好像超想快點吃的樣子,但我卻為它們擺姿勢。這個姿勢拍一張,那個姿勢拍一張,我當時心想,朋友應該相當後悔跟我吃飯吧。


還未拍好Kebab的寫真集,另外點的Chicken Donor with Rice ($45)又送上來了。
Chicken Donor,其實就是以竪立的烤爐烤焗出來的雞肉,廚師會用刀一片一片的把雞肉割下來,要麼用來伴飯,要麼用薄餅卷着便成了Kebab。
Donor除了有雞肉外,還有牛和羊。


如果單純從口味出發,我會較喜歡Kebab多於這款Chicken Donor with Rice,因為整體而言,肉和飯都比較乾。幸而,伴了四大醬料,感覺和味道便全然不同。
那麼便容我介紹一下是晚的四瓶味覺功臣吧(圖中左起) : 綠色醬、白色醬、紅色醬和橙紅色醬。
好啦好啦,我還是正經一點好了。橙紅色的是辣醬,紅色是蕃茄醬而白色是沙拉醬。綠色那瓶我吃不出來,但是就是最好味道的一瓶。
於是,在整頓飯的時間,朋友和我輪流把靈魂醬料「傾倒」到Kebab和雞飯上,辣醬因為過辣,最終難逃被我們冷落的命運。

(朋友拍的照片)

回想起來,我在這個晚上聽得朋友最多的話就是「好味好味」,然而唯一令他舌頭打震的便是這杯Mango Lassi ($15)。看他吮了沒幾口,已連翻說了幾次不喜歡,可以想像味道應該未如人意。
不過,話又說回來,口味是非常個人的,又因為我沒喝過這杯飲料,所以難以評論到底只不過是對不上朋友的口味,還是真的不濟。



根據維基百科,Kebab最早源於波斯(伊朗的古名)。後來傳至中東土耳其和世界各地。
一般來說,說到Kebab,人們都會認為是土耳其的特色菜,但看過關於Kebab的資料後,又因為身處在重慶大廈,不禁令我聯想到這家店其實是印度菜,而不是土耳其。
不過,考究這些是沒有意義的。總之,吃到好東西,去到這麼有趣的地方,也要多得朋友帶路。
看到店名叫Bismillah,查了一下意思是in the name of Allah,所以我也來入鄉隨族一番,感謝他們的真神阿拉。


後話 : Bismillah 是阿拉伯文,寫法是 :

我覺得阿拉伯文好美,其次是藏文,用這些文字來寫的書法本身已像圖案。
有興趣的話,請按入這連結,看看一個阿拉伯字的寫法可以有多少種變化。


Bismillah Kebab House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1樓75號舖
電話 : 2722 5733/2369 6786


Bookmark and Share

6 則留言:

1874 說...

Would you mind if I share this to my facebook?

1874

說...

1874 : Of course I don't mind. ^^ You got facebook, let me add you sin ^_-

說...

1874 : or maybe you add me if you like to, coz i don't know your id ^_-

匿名 說...

一直想在香港找好吃的kebab,似乎可以去看看。

說...

匿名 : 這間是不錯的.
我現在在寫另一間在旺角的, 有空請您留意. :)

匿名 說...

(RE樓上的朋友)

旺角... 我記得有一家在家樂坊附近的,店名好像是Our restaurant,是一位土耳其人和妻子(中國人,不確定是否香港人)開設的,生意一直很好。最初去的時候,店裡還會有空位子,現在去只能站門口買外帶。雖然說外帶可以只買卡巴不用強制叫套餐,但是卡巴還是即場吃的好吃嘛。可惜這家店的咖啡和茶實在不怎麼樣。LASSI沒有點過,有機會再試。

另一家在TST阿士厘道,名字忘了(OPENRICE今天剛好維修,沒找到),企價挺貴的,位置比較近海防道那端。卡巴的水準很接近Our restaurant,但相比起這個,我個人推薦SALT LASSI。這裡也有希臘沙拉。

PS:SALT LASSI不要隨便點,有些地方的SALT LASSI加了香料,可以非常難喝。原則上LASSI配水果會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