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使喚女

知道網誌右方那句「要不時提醒自己,別習慣被人使喚」的由來嗎 ?

那其實是因為我常常被人使喚,所以寫來警惕自己的。

使喚我的並非其他人,而是我那三名兄弟。

兄弟們使喚我的頻率很合拍,這陣子二哥已少了使喚我,以為可以樂得清淨了,結果早幾天就是大哥來電使喚我。

跟着便是弟弟,在他接連兩天來電使喚我之後,我終於忍不住發了一個短信給他們 :


大佬、二佬、傑傑,我覺得你地幾個成日都點我做野囉,到我叫你地幫忙就辦唔到,拖呀,推呀,趕住收線呀,一句唔該就去洗我做野,有時唔該都無。」


短信內容不知會否讓人覺得我心胸狹窄和斤斤計較呢 ?

就算真的給人這個印象也沒有辦法,因為這是我由衷的感覺,可謂從未如此坦白過。

這個短信可不得了,發出之後,弟弟就回信say sorry,而大哥和二哥也分別來電,但我都沒有接聽(因為怕他們不知會跟我說些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惱他們什麼,只不過很羨慕他們遇事至少都還有我幫忙。

相反,家人算多的我當遇到什麼事故時總是費刹思量也想不到該找誰來幫手。

結果每一件事都只好靠自己。

4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那也證明你的辦事能力比較強而且比較愿意幫助別人吧。

說...

beetlejuice :

我只好這麼想來安慰自己啦. -_-"

oz 說...

因為你能力高,處事好,人又細心而己.

說...

oz :

那些事其實每個人都懂得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