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魔法師的門徒》- 只需帶眼球入場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要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而這位斯人通常必有大將之風骨,可是在《魔法師的門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中被委以拯救世人重任的竟是宅男Dave(Jay Baruchel)。
在大家質疑他何德何能的時候,請先聽我訴說一個久遠的故事。
話說在許久許久之前,正邪兩大魔法師對決,正義方佔上風之際竟被自己其中一名門生出賣,結果慘敗兼送命。為阻壞人毀滅世界,女門生(Monica Bellucci)犧牲自己把邪惡魔法師的靈魂吸到自己身上一同禁閉起來。而男門生卜法生(Nicholas Cage)為了找到傳說中那名可殲滅邪惡魔法師的人,尋覓經年,最終找到物理學天才同時也是宅男的Dave,因為卜法生相信這名宅男身上流着正義魔法師的血。
其實對Dave來說,是否拯救世界、身上流着誰的血他一概不關心,因為他根本就只想「溝女」和過平靜的生活,而不是建什麼豐功偉業,故事於是圍繞着卜法生如何打通Dave的任督二脈,把畢生好魔法通通傳給他,兼且點化他拯救世界,打倒壞人。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差點沒睡着吧,我亦承認在看這套電影的時候也打了好幾個呵欠。
沒辦法,近年很多荷李活電影單單打正億萬美元科幻特技大製作旗號,已可撩起觀眾的入場意欲,既然包含這些元素已足夠,為什麼還要花心思在故事上呢,結果悶老梗不停重複地出現。
當然相比起一無是處的電影,《魔》片在特技效果方面是一定滿足到好此道的觀眾的,因為它除了特效就是特效,什麼上天落地翻天覆地電光火石龍飛鳳舞變變變就是生命力,再加上一招龜波氣功,一時間眼球真的應接不下。
只是,對於要求有特技效果之餘又要有好故事支撐且點子要新要花時間思考結構兼且要發人心醒的觀眾來說,我勸還是多看一遍《潛行凶間》算了。


《魔法師的門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預告片 :

4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個人偏見:每次見到nicolas cage呢種披頭散髮個樣,就唔係好想睇。

說...

beetlejuice : 哈哈, 呢個造型的確趕客. 但唔知點解, 佢每隔經年就鍾意梳呢個頭.

瘋膏 說...

我都好唔喜歡佢披頭散髮, 加上劇情一般, 真的唔多吸引。

說...

瘋go : 嗯, 這一套應該不是妳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