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魔都獵人: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 City of Bones)


 一部扣人心弦的小說,能驅使讀者急不及待追看其影像成果;一齣引人入勝的改編電影,可吸引觀眾找來小說一讀。《魔都獵人:骸骨之城》讓我再次體會到小說與改編電影之間相輔相成的微妙關係。

當然,《魔都》系列屬當代青春愛情奇幻題材,難與經典名著相提並論,但與同類小說比較,《魔都》相對情節豐富,集多項元素於一身,奇幻構想包羅萬象,節奏明快,是不錯佳作。電影將文字影像化,也達至目不暇給、幕幕精采的觀影效果。

故事把人狼、殭屍、魔鬼等妖怪共冶一爐,幾乎每一場衝突場面,主角都與不同妖物正面交鋒,非常緊張熱鬧,委實滿足到我這類聞妖怪就雀躍的觀眾。

不過,電影務求囊括小說眾多細節,劇情少不免比較倉卒和有欠清楚交代的地方。也明白人物背景和千絲萬縷的關係會留待續集揭盅,只是,如果可以約略花點心思埋下伏線,就更為完美了。好像戲中被殭屍咬了一口的西門,只有一個傷口的鏡頭交代,之後竟如沒事一樣,難免讓人有不了了之的感覺。

過往系列小說與電影的成功,有賴主角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和好感,好像哈利波特、妙麗和榮恩,又或是吸血殭屍愛德華、貝娜和人狼雅各。

《魔》系列的闇影獵人男主角傑斯有型冷峻,由新晉男星占美保華來演,雖未完全符合讀者心目中的傑斯形象,但其亦正亦邪的外表,也蠻吸引人。相比之下,女演員莉莉歌蓮絲樣子不夠獨特,慶幸其演技不賴,能演活女主角克萊莉。

男女主角的愛情講求化學作用,傑斯和克萊莉的愛情在這一集只驚鴻一瞥,但也挺浪漫迷人。唯一不喜歡的,是編者硬生生給二人愛情障礙。惟這障礙實在老套得叫人汗顏,我明明投入其中,卻因此突然清醒抽離,繼而搖頭歎了一口大氣。


《魔都獵人: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 City of Bones)預告片 :



因為覺得電影《魔都獵人:骸骨之城》蠻不錯,為了盡快知道故事發展,特意買了《魔都》系列的2至7部小說來閱讀。沒辦法,誰叫我最喜歡妖魔鬼怪的題材;《魔都》系列集殭屍、魔鬼、人狼等等於一身,完全是我杯茶。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