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瀋陽之旅 1

不經不覺十天的旅程在呼吸間結束了。
其實原本這十天的計劃是先到瀋陽數天,跟着便往赴上海參觀世博,誰知到了瀋陽後人也懶了起來,遲遲也提不起勁訂到上海的機票,結果一天推一天的,最終整個旅程都留了在瀋陽裡。

這次到瀋陽,我是從深圳的寶安機場坐飛機去的。
有人問為何要這麼間接呢 ?
我覺得有些時候假如時間許可的話,走間接的路是比較好玩的。
況且由深圳走,票價比較便宜,在携程旅行網訂來的機票單程含稅價是1240人民幣,來回才二千多(假如早一點訂票數百元單程也可能有交易),但最重要是深圳往返瀋陽的航班比較頻密,而香港出發的一星期才三班,還要是晚上十時多才抵達那邊,所以在金錢上在時間上始終是從深圳出發的較優。
其實現在有很多香港人也喜歡從深圳坐飛機到大陸的,因為由香港前往深圳機場已很方便,在九龍站圓方內有一個跨境巴士站,每半小時便有一班車直達深圳機場(當然其間要下車過海關),且等候室也很乾淨寬敞的,才100塊錢,個半小時便到深圳機場了。


抵達深圳機場時,但見人頭湧湧,碰口碰面的有不少是香港人。
深圳機場雖沒香港國際機場大,但設備也是齊全的,有書店、有食店和整潔的廁所,唯一不好的地方是跟全世界機場的食店一樣.......貴。當天我在其中一家食店吃了一碗雞蛋麵(真是只有雞蛋和麵的那種),已承惠40大元,真有不洗劫我要等到何時的感覺。

我當天乘的那班機是下午3:55起飛,可幸沒有延誤,沒有強烈氣流,沒有遇到飛機航行期間有手機響鬧的聲音(我曾經遇過這情況,當時空姐和乘客都大為緊張),在一切順利的情況下降落在瀋陽桃仙機場,那時已是晚上七時多了。


《待續》....

4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嗯,真的,前年去雲南也是到深圳機場出發。現在都已經非常方便。
接下來就是期待高鐵網絡了。

說...

beetlejuice : 我反而先期待乘答京滬高鐵, 以後由上海去北京也可以答火車, 對於我這名怕答飛機的人來說是一大喜訊呢.

mull仔 說...

深圳機場有大x樂,麥記,star北,家家雞,我覺得已經好好架喇,你唔去之馬。

說...

chickie )))) : 我都覺得深圳機場好好呀, 不過我係撘南航, 所以個大樓得家家雞, 上次撘深航, 係另一個樓, 但上次一早就入閘, 冇留意果邊有D乜, 唔知係係咪講緊果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