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打折成績

昨天考畢試理應一身輕鬆很開心才對,但事實卻是心情有點悶悶不樂,不想說話不想寫東西差點連吃也不想。
事源是,本來一心向着拿取本屆全世界最高分的渴求應該幻滅了,因為我理解錯了一條九分的題目。這個錯失不讓我發現猶可,偏偏卻讓我在停筆之前才發覺,白白沒了九分,飲恨 ! (假如理解對的話,那九分根本是十拿十穩的)

記得昨天臨進試場的時候,同學問我心情如何,我說有點緊張。他們聽後便笑說我的緊張是擔心拿不拿到A,但他們的緊張則是能否合格。同學們只知道我的目標是拿A,但他們由始至終都不知道我有想拿世界最高分這麼一個「大想頭」。

其實一向以來我都覺得做人「大想頭」沒什麼不好,畢竟世事不能盡如人意,事情的發生往往與自己的理想有出入。我把目標定於世界最高分,萬一一個失手,也能拿個A,如果目標定在拿A,失了手也是個B。但是假如目標只定在合格的話,打個折就是不合格了。
把目標定在頂點,然後向着那個目標出發,就算結果是打折再打折再打折,依然會是有剩有餘。

7 則留言:

瘋膏 說...

望穿秋水, 等妳出文, 奈何妳心情鬱悶, 看來影評我還要等呢。Cheer up!

說...

瘋go : 我作為一名白羊女, 其實過左咁多日, up 已cheer 啦. XDDDD 只不過懶懶地所以先拖得就拖之嘛. 其實唔只觀後感, 就連那個連續故事同應承左別人的一篇東西也要寫了. 作為一名白羊女, 其實唔多喜歡負責任, 但做人真係唔可以咁, 所以我要迫自己有點責任心.

袁健健 說...

呵呵,連續故事大可慢慢來,最緊要生活順心就好~

說...

件健 : 唔好咁縱容我啦, 咁樣我真係唔寫都有之呀 XDDDD

beetlejuice 說...

雖然好似逼你咁,但我真係想快D睇到你0既電影觀後感同埋連續故事啦。hehehe....

瘋膏 說...

雖然我都懶寫, 但都係想催吓妳, 出文呀!

說...

beetlejuice & 瘋go :

我已在陸續地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