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12金鴨》(12 Golden Duck) : 吳君如再次展示好人緣


在預告看到吳君如扮演男妓,展示許多男人也沒有的「六朱古力」已先聲奪人。的確,在戲中她飾演迷倒萬千男女的張近萊,帥氣過不少戲中男角色。

《12金鴨》的故事主要講述張近萊由事業高峰掉到谷底,再重新振作的經歷。其間得到不少新知舊友的幫助,而這些新舊朋友通通變身諧角,由群星齊集客串。短短數分鐘的出場,更考驗演技。惟不少演員都讓人過目即忘,只有少數能留下深刻印象如謝霆鋒、王苑芝和薛凱琪,還有盧燕。出場的串星之多,再次看到吳君如的好人緣。

《12金鴨》玩謝不少女孩子的夢想俊男如古天樂、周柏豪來製造笑料,整體而言,也是無所不用其極來博觀眾一笑。至於圍繞「金鴨」說故事,其實只是一個讓大家尋樂趣的背景,也沒有意旨作甚麼很深入的探討;吳君如扮男人和那化妝得來的六塊腹肌也只是一種招徠。反而,戲中描寫的一些情感,雖然墨不多,還是有點動人。

舊同學馬志堅對張近萊的情,倒是神來之筆。老顧客媚媚已年屆古稀,編導沒有在這部份以猥褻長者來低俗地營造喜感,只在於描寫他們其實更需要別人的關心和陪伴。編導對長者的尊重,讓我感到寬心。


《12金鴨》(12 Golden Duck) 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