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Wu Dang)



以宣揚武術、上武當山比武為名,實為講述幾幫人尋找隱藏在武當山上的七件寶物的故事。影片的篇幅大多集中在尋寶奪寶上,武術淪為配角,角色們只擺出兩下子太極功架,只引用太極始祖張三豐之名,只念上一些太極口訣,實在難以跟宣揚武術扯上關係。然而,尋寶的過程太容易(某角色也這麼說),影片無法牽動觀眾的緊張情緒,帶不起任何劇情高潮。

看到趙文卓、杜宇航和樊少皇這些打得之人的演員陣容,都會期待戲中的連場武鬥。奈何他們各自又或對打的場面不多,影片反而著重讓楊冪和徐嬌大顯身手。兩女靠慢鏡頭和剪接來打造武藝高強的錯覺,但真功夫那種勁度,是無法營造出來的。

始終還是真功夫最好看。明明由趙文卓、杜宇航和樊少皇擔綱,卻沒有好好利用,而整體動作場面亦不夠奪目,很是可惜。倒是趙文卓和楊冪合力退敵的那一場拍出淒美感覺。

論故事,各人都有尋寶的合理因由,也有埋下適當的伏線,情感方面也能輕輕觸動人心。論角色,因為角色不涉及深入的內心戲,所以也毋須甚麼演技也能演。故此,整體倒算中規中舉。作為一部娛樂片而言,是可以的。

只是,當來到電腦特效,那些仍流於不成熟的技術即把整部戲的印象拖垮下去。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Wu Dang)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