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影碟推介 : 《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單身中女的困擾,不只是中港台的社會現象,就算遠至曼谷,也有很多女性因為苦無對象而惆悵。

在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中,朋友陸續結婚,令年屆三十仍是單身的女主角急起來。後來她邂逅了一名帥氣的輕軌工程師,她為了自己的幸福,決定放下矜持豁出去。

俗語說「女追男,隔重紗」,可是觀乎現今男孩的吃香程度,這個說法好像已經過時。尤其是如男主角這樣內外條件兼備的人,一定惹來眾女的青睞,所以女主角使盡千方百計來接近和討好他。可惜好事多磨,不停的出錯令女主角非常灰心,甚至想放棄這段感情。不過電影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凡事不能看表面,或許因這些錯誤,才把一對男女的心拉得更近。

《下》片是一套輕鬆的愛情電影,前半段的搞笑,鋪墊了後來的感人情節。戲中展現了不少曼谷人的起居生活概況。交通是曼谷的一大問題,所以不乏人車熙來攘往,和堵車的畫面及情節。此外,女主角動輒要換數次車船才能到達目的地的橋段,觀眾未必有所共鳴,但一定慶幸身處在交通便利的香港。

戲中除了道出時下年輕人對感情的態度外,亦探討了一個問題。記得女主角交男友的目的,是希望有人作伴。偏偏男主角在深夜上班,而她卻在日間工作。她覺得假如有了男朋友,自己依然時常獨個兒,實在太沒意思了。然而編者的看法是,男朋友的意義,在於讓女人知道一直有一個人在愛自己,就算不能相見,心依然連繫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

一套愛情電影少不了浪漫的情節,而吸引人的男女主角亦不可缺少。女主角樣子甜美不在話下,男主角更是泰國當紅帥哥,外形非常討好,每當他出現在鏡頭前,筆者的目光都無法離開他的面孔,繼而代入了女主角的角色裏,跟他並肩搭乘輕軌、一同加入潑水節的戰團、一起漫步湄公河畔。

(刊於頭條日報碟影滿人心》專欄)
 
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รถไฟฟ้า…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 另譯《曼谷輕軌戀曲》)電影主題曲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